2017年9月7日 星期四

[意識] 2017/09/07 歸屬?

2017/09/07 歸屬?


來美國已經兩個半月,這兩個半月我們壓縮了非常多時間
18歲到30歲間的經歷又重新度過了一遍

SSN、看房子、租房子、搬家、買家具、組家具、整理家裡
累積信用、辦信用卡、銀行開戶、存錢
考駕照、看車子、買車子
申請保險、找婦產科醫生、例行產檢、買媽寶用品、等待小孩出生
從六月底到現在,馬不停蹄
每個周末都在外面奔波
中間還穿插著一口氣看完Game of Thrones七季的自虐行程



的確,很多人都有美國夢
但真的來到美國(尤其是充滿中印人士的矽谷)後就會發現
其實美國夢也沒這麼美麗
很多生活瑣事要煩惱
美國地大物博,交通來回奔波、硬體設備不足
辦個小事或買個東西就得千里迢迢還時常撲空
讓人覺得不耐煩

與台灣一直有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還記得剛到的前兩天,
我夢裡下著大雨,我在熟悉的台北街頭一直尋尋覓覓,
最後才找到憨吉,然後哭著擁抱憨吉,這個感覺好真實、好真實
流著眼淚驚醒後,才發現自己孤零零的在一個不熟悉的房間裡
窗外是加州一貫的蔚藍天空與高聳的樹木
與我夢境裡灰灰暗暗的台北街頭完全相反,
這一切的一切都好不真實

慢慢的,我不再夢到關於台灣的事情了
也許是因為我們又重新建構了這個家
我們在這裡也逐漸開始了全新的生活模式
也在各種不方便中找到了一些稍微方便的新生活型態

我們花錢海運了21個箱子,因為中間拖拉不確定地址
直到2017/9/5這天才真的送到我們家
拆箱時看到這些台灣的東西,一股思鄉之情又油然而生

這兩個半月來我其實滿常問自己,當初做了拋下一切的決定
究竟對還是不對呢?
我現在還找不到答案
因為我還在等結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