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3日 星期日

[案內] 20100523 為了紀念買房的這一天

買房這件事情真的很奇妙
汲汲營營、狂看房時
怎麼樣都挑不到理想的物件

即便看到還不錯的房
開價也嚇死人
連下斡旋的空間也沒有


然而一切都發生得這麼自然
當心理毫無準備時,機緣就這麼來了


*****

先回顧我跟麥羅看房的歷史好了
最早最早開始看房約莫是2008年底
當時我還在寫論文
但因為Matt說了想看房
我就很無聊的上網隨便查了個自售物件

內湖潭美段新成屋
看來地點還不錯
但到了現場發現是投客的物件
裝潢得非常粗糙
重點是,這是個工業住宅!
看完實在沒什麼興趣,拍拍屁股就走人
當時那間工業住宅開價1280萬元

2009年開始工作,每天都超級忙碌
某日,寫了個內湖的國宅店鋪要賣的新聞
因緣際會認識了小綠的白先生
透露我想看房的訊息
就此展開一整年的看房計劃

白先生跟我們特別投緣
整整半年就隨著白先生看房
一路從內湖四期看到文德捷運站,又看到東湖
沒想到,最後又看回潭美段那間----
我跟Matt 2008年底第一次看的屋
一模一樣連裝潢都沒變
只是轉了一手投資客
開價也從1280變成1480
實在令人大驚!
房價漲成這樣,是要我們老百姓怎麼追價?


然而,也因為白先生帶我們看回那個工業住宅
也因此認識那間工業住宅的賣方仲介--小潘
小潘也是小綠的員工,專營信義、松山
就是我跟Matt老家那一帶
這時又開啟了回到自家附近來看的念頭

我跟Matt都是道地的松山信義老居民
說真的,這附近實在沒有好物件
不是超老舊公寓(要都更也更不成)
就是新成屋小套房
於是向小潘提出,想看南港重陽重劃區的想法
小潘也很認真的,帶了我們走了好幾次南港一日遊
但我們還是覺得開價太高、室內坪數太小


不知不覺就拖到了2010年
中間一度對南港國宅、南港車站附近10年華廈感到有興趣
但一方面考慮到那邊的生活機能
另一方面,內心還是打量著未來增值空間
總覺得南港漲太多,當年幾百萬就可以買到的房子
現在居然開價都超過1500萬元
出了幾次斡旋,對方都不收
慢慢的也有點意興闌珊


內心拼命祈禱房價快崩崩
但最後只能流於個人對房價高漲的一股怨念
然後把怨念出氣在投資客和爛政府身上XDDDD


*****


時間回到昨天


對,就在昨天
一切都來得這麼突然
昨天天空並沒有異象出現
我也沒有心電感應到我們會買房這件事情
起床後就趕著參加主管婚禮


吃喜酒吃到一半
Matt打電話來,說他剛剛被小潘臨時call去看了間房
那間房前一天店長才剛接
還沒放上網
就在我們兩個人家的正中間
開價、地點都非常符合我們的需求
他直奔看過了
雖然屋齡舊了點,但以自住考量,覺得是個「可塑性超強」的房


我聽得一愣一愣,因為當天下午根本沒有打算要看房呀
而且還記得外面下著超大雨
實在有點懶
但比我還愛嫌的Matt都大誇了
勢必得瞧瞧這貨色到底有多優


於是回到家
換個居家服加上夾腳拖
就直接走到那間屋了


沒想到超多人在看那間屋
而且,真的是符合我們需求
可塑性真的超強!

內心想說,好啦~出一下價
跟Matt爸媽討論了一下,就在樓下稍微口頭試探
店長雖面有難色,但打給屋主後,就說見面談


喔喔喔,第一次進入見面談的階段
實在很期待哩
就這麼直奔時常進出的小綠總部
然後首次與屋主見面


嘩啦啦啦的與屋主店長小潘反覆來回好幾次
加上中間速速去電買房專家--Sway
4小時就這麼過去了
居然談到了理想的價錢
從看屋到成交,整個過程不超過5小時


領錢付簽約金時,還覺得一切都非常非常非常不可思議


這一切來得太快
實在不知該說什麼,只好謝天囉~

除了感謝Matt爸媽的支持
也要好好感謝小潘
小潘其實跟Matt同年,是個非常熱心的好仲介
以後想買信義松山的歡迎找小潘
另外也很謝謝白先生帶我們看了一年的屋
(後記:小潘已經離開房仲業囉)

最後再來交代一下,小潘說那間神奇的潭美段工業住宅居然又轉一手了
現在開價1680萬元
真是「投客轉手的最佳範例」
這價錢若還有人想去接
想必是嫌錢太多,或是對這個政府有著極大的信心
(這個梗從一開始鋪到現在,實在是鋪很長)



後記:
附一下這間屋子2011年裝潢到一半、裝潢好、家具進了一半,人還沒有進去弄亂的照片囉
有空希望Matt可以來寫一下關於自己裝潢的故事
畢竟要從25年第一手屋主的房屋變成這樣,也是一段不短的歷程

已經把以前的地板、窗框都拆了,木工剛進


後來鋪好地板,家具進到一半

另一個角度

幾乎是Matt自己畫出來的新主衛

我們跑去找木工訂做的桌子送到了

客衛還算小巧可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